你幸福嗎?快來看哪些公司的員工最幸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11 日 0:00 | 分類 職場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你幸福嗎?快來看哪些公司的員工最幸福


誰是最照顧員工的企業?台灣證券交易所與櫃買中心日前公布 105 年度「平均員工福利費用」,浩鼎、晶焱與聯發科的員工最幸福,員工福利費平均每人超過 300 萬元,分別為 396 萬元、307 萬元以及 322 萬元。

誰是最照顧員工的企業?台灣證券交易所與櫃買中心日前公布 105 年度「平均員工福利費用」,浩鼎、晶焱與聯發科的員工最幸福,員工福利費平均每人超過 300 萬元,分別為 396 萬元、307 萬元以及 322 萬元。在上市公司中聯發科、和泰汽車以及鴻準分居前三名,OTC 公司中,浩鼎、晶焱與崇越電分別拿下前三名。

員工福利費用是依國際會計準則公報相關規定,「員工福利費用」包括薪資、勞健保費用、退職退休金、員工酬勞等,也包含董事酬金。根據此標準,去年上市公司平均員工福利費用 108.9 萬元、上櫃公司為 85 萬元,都比上年度成長約 2.4%。

在上市公司方面,是從 834 家申報 105 年度財報上市公司中,剔除員工人數未達 100 人之中小企業,以及 12 家投資控股公司及 14 家金融控股公司後,以 688 家國內上市公司為統計範圍,OTC 方面則以 707 家公司為統計範圍,

值得玩味的,以平均員工福利費用 396 萬元居上市櫃公司之冠的浩鼎,目前公司營運仍處虧損狀態。這樣的結果只能說「樂了員工卻苦了股東」。

(本文由 財訊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