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看好 AI,要讓機器人分攤工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14 日 8: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Fintech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統一超看好 AI,要讓機器人分攤工作


統一超商董事長羅智先在股東會後表示,人工智慧不斷進步,未來可能會取代很多事物,也會創造很多新功能,關鍵在新事物能不能掌握,舊優勢流失速度能不能管理好。

談到生活趨勢,羅智先認為,社會進步太快,序列化、數字化的東西,未來幾年人工智慧(AI)都可以做到,掌握到,對統一超商門市而言,尤其在人力緊張之際,寄件、取件的事都可以讓機器人來做;補貨系統也可以採取 AI 應用,可以節省時間,又不易出錯。

他說,機器人未來角色將更吃重,物流、工廠也需要機器人幫忙,也可預見金融科技(Fintech)是下一代的生活型態,但畢竟超商不是 AI 這個產業,對於新的需求不斷產生,舊的事物被替代,只能緊密觀察生活動態。

對於去年營運表現,他坦言,不能說對自己很滿意,但也只能盡最大努力;今年下半年景氣外溫內冷,但超商賣的是民生必需品,影響相對較小。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