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購併再添一樁,買下美最大稀土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15 日 14:5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資購併再添一樁,買下美最大稀土礦


中國企業在海外購併再添一樁。華爾街日報 15 日報導,中國樂山盛和稀土公司與海外投資企業共同買下美國唯一的稀土供應來源派斯山稀土礦,拍賣金額為 2,050 萬美元。

報導引述美國時間 14 日在拍賣現場人士的話指出,與盛和稀土公司合作標得派斯山(Mountain Pass)的投資公司為位於芝加哥的 JHL Capital Group 以及 QVTFinancial 公司,拍賣金額為 2,050 萬美元。

報導指出,從手機到武器系統在內的電子設備都需要使用少量稀土,中國也控制全球主要稀土供應。如果中國收緊貿易政策,派斯山稀土礦將成為重要的美國國家資源。

也因此,在競標過程中失利的美國企業家克拉克(Tom Clarke)表示,他將向美國破產法院提出申請,希望考慮國家安全敏感性,宣布盛和這項收購案無效。

報導指出,由於國際稀土價格低迷,派斯山已經停止開採並處於破產保護狀態,但在川普(Donald Trump)當選美國總統後,引發美國與中國貿易戰開打預期,派斯山城為炙手可熱的資產。

(作者:;首圖來源:Flickr/Nick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