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氣囊大廠高田申請破產,東京地院受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26 日 10: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氣囊大廠高田申請破產,東京地院受理


日本生產安全氣囊大廠的高田公司,受到在美國等地相繼發生氣囊事故影響,負債超過 1 兆日圓,公司經營面臨困境,今天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適用《民事再生法》,已被受理。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高田(TAKATA)生產的安全氣囊在美國相繼傳出死亡事故,因而擴大召回安全氣囊。

高田公布 2016 年財報已出現 795 億日圓赤字,再加上須負擔汽車製造商召回費用,預計高田負債已超過 1 兆日圓。超過 1 兆日圓負債數字,在日本製造業前所未見。

高田未來將在法院管理下,繼續目前事業並重整公司經營,同時接受中國企業旗下的美國汽車零配件企業 Key Safety Systems(KSS)挹注 2,000 億日圓。

高田在二次大戰後從製造安全帶等慢慢擴大事業,在安全氣囊領域是世界三大廠之一,但因應大規模召回反應太慢等影響,失去消費者及關係企業信賴,才會走到今天這樣的經營困境。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高田負債總額超過 1 兆日圓,是二次大戰以來製造業最大的經營困境。而高田在美國的子公司,也將向美國申請適用《聯邦破產法》第 11 條規定。

(作者:黃名璽;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