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亞洲明星!新加坡殖利率高,股價有望續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02 日 0:0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興亞洲明星!新加坡殖利率高,股價有望續揚


投資人追尋殖利率,往往把焦點鎖定中國、印度等,但是 Amundi Asset Management 指出,其實新加坡也是上上之選。

CNBC 6 月 30 日報導,Amundi 主管 Chan Hock Fai 表示,近來新加坡股市表現優於許多東南亞國家。今年上半星國海峽時報指數走高 13%,超過印尼雅加達指數的 10%、中國上證指數的 2%,但是落後於印度 Sensex 指數的 15%。

Chan 指出,星股漲不停,主因當地股票殖利率高。新加坡是高殖利率市場,股票殖利率在 3~3.5% 之間,對於追求殖利率的投資人來說,具有相當吸引力。新加坡交易所(SGX)也表示,6 月 27 日為止,海峽時報指數的股息殖利率(dividend yield)為 3.3%,高於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的平均值 2.8%,也優於日本和香港的平均值 2.5%。

新加坡政治穩定、財務穩健,殖利率又高,重獲青睞。在此之前,星股一度表現慘淡,交易冷清,不少公司爭相下市。

新加坡自許成為亞洲金融中心,沒想到交易所兩年來四度出包,讓該國臉上無光。去年該國交易所發生技術性問題,暫停交易,原訂下午兩點恢復正常,不料問題並未排除,交易持續暫停。

華爾街日報、日經新聞先前報導,由於出現重複的交易確認訊息,2016 年 7 月 14 日新加坡交易所自上午 11 點 38 分暫停股票交易,原定下午兩點恢復,但是交易所表示,仍在處理對帳文件,2 點無法重啟交易,等到解決之後,再行宣布恢復買賣時間。

新加坡交易所頻出狀況,2015 年 8 月衍生性商品就曾因技術性問題,暫停交易將近兩個小時,2014 年也曾兩度發生過類似情況。2015 年交易所主管換人做,想避免類似情況重演,但是成效似乎不彰。業界人士說,這不是新加坡交易所首次出包,香港表現較好,印象中香港沒發生過這種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rvin W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