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報價烏龍,誤傳亞馬遜、蘋果崩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04 日 11:30 | 分類 Appl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股報價烏龍,誤傳亞馬遜、蘋果崩盤


美國國慶日前夕,美股鬧出大烏龍,把投資人嚇出一身冷汗!3 日盤後,多家知名財經網站報價顯示,亞馬遜和蘋果股價跳水狂瀉,來到 123.47 美元,還好最後發現是誤會一場,可能是系統出包造成。

MarketWatch、金融時報等報導,4 日為美國國慶日,3 日美股提前至美東時間下午 1 時收盤,不料盤後多檔那斯達克個股報價發生異常,全都來到 123.47 美元。

從網友的推特貼文可見,多檔科技股的報價均為 123.47 美元,這代表亞馬遜慘崩 87.42%、蘋果重挫 14.27%、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跳水 86.41%、微軟則上漲 79.12%。與此同時,遊戲商 Zynga 暴衝 3,292% 至 123.47 美元。不確定是否有股票以錯誤報價交易,部分報價出錯個股,3 日早盤也因不明原因走勢出現波動。

由於那斯達克官網報價並未出錯,外界猜測可能是第三方數據商的系統出包,受影響網站包括彭博社、路透社、Google Finance、Yahoo Finance 等。MarketWatch 稱,問題可能出在 Google 和雅虎的報價數據供應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nakash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