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燒到小川普!美元摔,道瓊挫百點後翻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12 日 10: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俄門燒到小川普!美元摔,道瓊挫百點後翻揚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通俄門」持續延燒,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揭露的電郵顯示他跟俄羅斯確實有聯繫,消息傳來一度衝擊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挫逾 120 點,但不久即拉至平盤附近,終場收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7 月 11 日終場小漲 0.55 點,收 21,409.07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0.27%(16.91 點),收 6,193.30 點,站上 5-240 日所有移動平均線。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下跌 0.08%(1.9 點),收 2,425.53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0.78%(8.32 點),收 1,075.42 點。

最新公布的電郵揭露,小川普在總統大選期間為了幫父親取得對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不利且高度敏感的資訊,決定跟一名俄羅斯律師會面。電郵並透露,這是俄羅斯政府支持川普競選總統的部分計畫之一。

美元應聲下挫、金價彈高。MarketWatch 報導,追蹤美元兌 6 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 ICE 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11 日下挫 0.32%,收 95.76 點。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8 月黃金期貨 11 日小漲 0.1%,收 1,214.70 美元,但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即將前往國會作證,仍讓金價漲幅受限。

不過,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稍晚宣布,參議院 8 月休會時間表將延期兩週,讓議員們有更多時間處理法案,暗示共和黨議程開始有進展。這使投資人鬆了一口氣,股市也返回平盤附近。

投資人原本擔憂,華盛頓的政治紛擾,恐進一步拖延財政改革,但參議院延後休會,讓市場燃起一線希望。路透社報導,Commonwealth Financial 投資長 Brad McMillan 說,參議院延後休會,顯示國會有望兌現改革承諾,但小川普的電郵,恐怕會令白宮繼續籠罩在通俄門的陰影之下。

油價攀高,帶動能源股走強,為美股提供支撐。紐約商業交易所 8 月原油期貨 11 日上漲 1.4%,收 45.04 美元,創 7 月 3 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美國能源資訊局(EIA)11 日雖然下修了今年和明年的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布蘭特原油價格預估,但也同時將明年的美國原油預估日產出調降 1% 至 990 萬桶。

SPDR 能源指數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11 日終場上漲 0.55%,收 64.57 美元。

在個股消息方面,開發出 Snapchat 通訊軟體的社群媒體公司 Snap Inc. 重挫 8.95%,收 15.47 美元,創今年 3 月 2 日掛牌以來收盤新低;已較 3 月 3 日的歷史盤中高(29.44 美元)慘跌 47%。摩根士丹利 11 日下修 Snap 目標價,並質疑該公司面對對手 Instagram 的競爭能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he White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