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製薄壁鋼管續徵反傾銷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13 日 9: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對台製薄壁鋼管續徵反傾銷稅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12 日決定,要繼續對台灣生產的薄壁矩形鋼管徵收反傾銷稅。

另外,USITC 12 日也公布,仍將繼續對來自中國的糠醇徵收反傾銷稅。

這是 USITC 針對台灣生產的薄壁矩形鋼管(Light-Walled Rectangular Pipe and Tube)徵收反傾銷稅的第 4 次落日審查,不過,USITC 最終仍認為,若美國現在撤銷對台製薄壁矩形鋼管徵收的反傾銷稅,在可預見時間內,可能又導致美國業者損失,因此,USITC 決定維持對台製薄壁矩形鋼管徵收反傾銷稅。

薄壁矩形鋼管主要用於機械製造與建築上,另外,像是太陽能發電板的支架、汽車底盤等也都會使用。

另根據經濟部國貿局資訊,美國商務部早在 1989 年就對來自台灣的薄壁矩形鋼管徵收反傾銷稅,2011 年,越南等國輸美的同樣產品也遭美國徵收反傾銷稅,而台灣已向美國商務部提出上訴多年。

另外,USITC 12 日也維持對中國製糠醇徵收反傾銷稅的決定。據介紹,糠醇是有機化工原料,廣泛用於合成纖維、橡膠及農藥。

(作者:鄭崇生;首圖來源:Flickr/Pictures of Mone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