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擴大制裁俄羅斯,朝野達成共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24 日 12: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擴大制裁俄羅斯,朝野達成共識


美國朝野無視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友好關係,22 日同意立法加碼制裁俄羅斯,主要目的是懲罰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以及軍事介入序利亞內戰,與武力併吞烏克蘭屬地克里米亞等。

據紐約時報報導,新法案將大幅限縮總統暫停或撤銷制裁的權力。美國國會現由共和黨主導,對於同黨同志胳膊向外灣,川普情何以堪。

即使國會通過立法,川普仍有權否決國會立法,但如此做恐會落人口實,「通俄門」更加講不清楚。若是簽署法案,川普無疑是自廢武功且坦承心虛。然而在情勢所逼之下,川普似乎沒有太多選擇餘地。

據金融時報最新報導,白宮方面已暗示不會阻擋立法,白宮副發言人珊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周日表示,支持法案新的用詞,言下之意是川普可能會簽署。

除了俄羅斯之外,美國國會這次立法還將一併制裁伊朗與北韓。俄股 RTSI 指數上周五重挫 1.31%。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Vinoth Chanda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