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廠打趴敵手,印度智慧手機市場稱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26 日 15: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廠打趴敵手,印度智慧手機市場稱王


中國智慧型手機在印度攻城掠地,市佔率在短短 3 年間,從不到 10% 飆至 50% 以上,恐怖的成長速度讓印度業者膽戰心驚。

印度媒體 ET Telecom 25 日報導,Counterpoint 數據顯示,2014 年第一季,中國智慧手機業者在印度市佔率只有 7%,2017 年 Q1 市佔飆至 51%。相較之下,印度業者市佔則從 2014 年的 49%,跌至 2017 年的 16%。

Counterpoint 研究主管 Neil Shah 表示,中國業者從實體和網路通道下手,3 年之間市佔暴增。中國廠在中國國內買氣強,具有規模經濟(Economies of scale)效益,在印度也能低價出售產品。資料顯示,定價 8 千至 1.5 萬印度盧比的智慧手機最受歡迎,此一價格帶由中國廠稱霸,小米、Oppo、Vivo、聯想 4 家的合併市佔率達 49%。

Shah 估計,倘若中國廠繼續以此種速度成長,2020 年將可搶下印度 65~70% 市佔。印度業者若想反攻,必須垂直整合供應鏈、砸錢研發,才有希望扳回一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O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