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邊境稅胎死腹中,美國零售商歡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28 日 12: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邊境稅胎死腹中,美國零售商歡呼


美國總統川普執政以來,重大政策付之闕如,共和黨周四確定放棄邊境稅立法,再次一巴掌打在川普臉上。

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在聲明稿上表示,所謂的「邊境調整稅」(border-adjustment tax)被擱置,原因是邊境稅爭議太多,恐阻礙推動稅改。(BusinessInsider)

邊境稅是川普選前重大政見之一,主要針對進口商品課徵,目的是抑制企業生產線外移至鄰近的墨西哥,但這也會造成進口成本上升,終將轉嫁到消費者。零售商之前大力遊說反對,共和黨最後也知難而退。

美國全國零售聯合會(NRF)總裁 Matthew Shay 對於邊境稅不再列入考慮表示滿意,他說稅改最大障礙排除後,中產階級減稅應可順利推動。(CNBC.com)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