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跌停,統一證期貨自營錯帳損失不到 5,000 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03 日 12:4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指期跌停,統一證期貨自營錯帳損失不到 5,000 萬


台指期今天在無預警下,開盤爆跌 1,045 點,最低跌停成交 9,408 點,統一集團證實是統一證券期貨自營部下錯單所致,但損失並未如外界傳的新台幣 6,000 萬至 8,000 萬元,應低於 5,000 萬元。

統一證券目前高層全在緊急開會積極了解中,針對詳細內容及後續處理措施,將在稍後進行重訊說明。目前市場傳出的損失金額、錯帳原因及口數,都不是正確數字。

台灣期貨交易所則表示,自開盤到現在,交易系統都正常運作,大跌應是市場委託的單一事件,將繼續查明詳細原因。

期交所指出,8 時 45 分至 46 分間,台股期貨、小型台股指數期貨交易出現價格異常,有較大波動,是屬於市場委託造成,即某些交易員下單造成。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