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變數?威州州眾議院下週表決富士康投資獎勵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10 日 8:55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有變數?威州州眾議院下週表決富士康投資獎勵方案


CNBC 9 日引述威斯康辛州當地媒體《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報導,威州州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 Scott Fitzgerald 表示,針對富士康科技集團(Foxconn Technology Group,鴻海)所提出的 30 億美元投資獎勵方案、他需要多一點時間進行實質審查(Due Diligence)。

當被問到學校、道路建設預算是否會因富士康投資獎勵方案而遭受排擠時,2011 年 1 月 3 日上任迄今的威斯康辛州州長 Scott Walker 8 月 8 日在接受 CNBC 訪問時表示、自他上任以來當地失業率自 9.2% 降至 3.1%,未來兩年所編列的教育預算比過去都還要多。

《Wisconsin State Journal》9 日報導,Fitzgerald 9 日在與 Walker 會面後表示,威州州眾議院計劃於下週進行投票表決。他說,目前還不確定州參議院是否有足夠的票數可以通過這項方案。

依據 Walker 在今年 7 月與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簽訂的協議,威州立法機關必須在 9 月 30 日以前通過富士康投資獎勵方案以確保這項計畫能夠繼續推動下去。Fitzgerald 在接受當地電台主持人 Mark Belling 訪問時表示,他擔心威州州眾議院修改的內容最終可能會影響到與富士康簽訂的協議條件。

Walker 9 日推文表示,富士康的歷史性投資將創造出高薪(平均年薪 53,875 美元)、高技能的工作,進而改善勤奮工作家庭的生活。

Thomson Reuters 報導,根據無黨派「立法會財政局」的分析,威斯康辛州針對鴻海液晶面板工廠所編列的 30 億美元稅負減免最快 25 年後(2042年)才會打平。立法會財政局局長 Rob Reinhardt 表示,上述報告是架構在鴻海最終將雇用 13,000 人、平均年薪 54,000 美元的假設基礎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