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 Q2 每股虧 2.37 元,連九季虧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11 日 19: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xR/AR/VR/MR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 Q2 每股虧 2.37 元,連九季虧損


宏達電 11 日公布第二季合併財報營收 161 億元,毛利率 13.7%;營業損失 22 億元,營業利益率為 -13.6%;稅後淨損 19.5 億元,每股虧損 2.37 元,為連續第九季虧損;累計上半年稅後淨損 39.8 億元,每股虧損 4.85 元。

(Source:宏達電

宏達電指出,第二季營收相較上季增長 11%,主要受益於最新智慧型旗艦手機 HTC U11 的銷售動能;U11 於 5 月上市便登上台灣 Android 旗艦手機銷售榜首。另由於持續精簡流程和資源調整,營業費用較上季節省了 6.5%,且公司堅定聚焦於產品創新及業務執行力,並具體展現 5 月正式上市的旗艦機 HTC U11 上。此款具革命性的 Edge Sense 側框感應技術手機,無論在啟動相機、拍照、傳送簡訊或開啟應用程式時,均具有最自然及最直覺化的握壓技術;另其 3D 水漾玻璃更是廣受消費者親睞。

宏達電進一步指出,HTC U11 也是全球首款可免觸控,以語音喚醒 Amazon Alexa 個人智慧數位助理的智慧型手機,透過 HTC Alexa 應用程式,可輕鬆掌控智慧居家產品並開啟新聞資訊。Amazon Alexa 個人智慧數位助理服務,已於美國、英國、德國正式上線。HTC 正與百度 DuerOS 人工智慧系統合作,為中國市場打造相似的智慧語音服務。

此外,宏達電指出,HTC Vive 虛擬實境部門在第二季也和全球科技產業巨擘如 Google、Intel 和 Apple 合作,皆與 Vive 達成策略聯盟,攜手共同推動生態系統的發展。同時,VIVE 虛擬實境平台也有斬獲,3A 級虛擬實境遊戲大作《星際爭霸戰:艦橋 VR》已於 VIVE 平台發表;此款遊戲是目前為止最廣為人知且最受歡迎,同時也是虛擬實境遊戲中透過網路連線多人互動的經典作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宏達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