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 FED 暗示 9 月啟動減表,年內拚第 3 次升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15 日 9: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紐約 FED 暗示 9 月啟動減表,年內拚第 3 次升息


聯準會(FED)下半年除了計劃縮減資產負債表外,似乎也不放棄再升息企圖。

FED 紐約分行總裁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一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預期 FED 很快減表,若是 9 月啟動不算不合理,且如果經濟表現如預期推展,他支持年內再升息一次。

FED 今年已升息兩次,目前指標利率介於 1%-1.25% 之間,儘管杜德利說年內還有調升利率空間,但在美國通膨趨緩的狀況下,市場對此仍持質疑態度。

據杜德利預測,美國今年 GDP 可保持 2% 的成長率,但通膨還需要更多時間回升至 2% 的目標值。杜德利看好穩健的就業市場,有助於推升物價水平。(道瓊社)

另外,市場傳言白宮經濟委員會主席柯恩(Gary Cohn)是葉倫之外,下屆 FED 主席另一個熱門人選,杜德利對此僅表示柯恩條件合適,但拒絕進一步評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