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城汽車證實想買全球第七大車廠 FC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22 日 14:1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長城汽車證實想買全球第七大車廠 FCA


中國長城汽車傳向飛雅特克萊斯勒(FCA)登門求婚,激勵 FCA 股價周一大漲。長城汽車剛剛已證實這項消息,只是還不確定長城汽車想全買或只是收購 FCA 部分資產。

Automotive News 周一最先報導長城總裁王鳳英(Wang Fengying)計劃拜訪 FCA,目的是討論收購 FCA 旗下吉普車品牌。長城公關部門官員接受路透社詢問時表示,長城汽車的確有收購 FCA 的企圖。

兩位知情人士透露,長城汽車已經請求與 FCA 會面,希望雙面當面討論收購事宜。儘管如此,總部設於倫敦的 FCA,仍然否認長城汽車有來接洽。

FCA 為全球第七大車廠,之前 FCA 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曾說過,想找合作夥伴或是買家,一來是應付汽車排放標準日趨嚴苛,製造成本不斷上升,二來是共同分攤研發電動車的費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utomobile Itali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