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麻糬賣到年營收高達 10 億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11 日 8: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這家麻糬賣到年營收高達 10 億元


麻糬的製程繁瑣、產品風險也較高,因此海外市場幾乎沒有同業競爭,而提早布局的家會香,深耕多年反而意外搶下一片市場。目前銷售的國家也超過 43 個,年營收達 10 億元。

30 年老字號家會香食品國內市場的業績與國外的業績比重是各一半,不過近幾年,外國銷售的成長力道愈來愈強,外銷比重已經高達八成。二代接班人黃俊樺對於外銷市場很看好,他說,近年日本靠著電影、節目、日劇明星的帶動,讓更多外國人能了解當地飲食習慣,進而把日本的飲食文化推廣出去,而食品、餐飲業者也能順利在海外拓展市場。不少海外巿場也因此認為麻糬就是一種日本風格的甜點,而家會香搭上日系潮流的風潮,業績也跟著拉高。

拉長保鮮期
銷售國家超過 40 個

為了能提高競爭門檻,家會香下了許多工夫在延展效期,保鮮期已從一個月拉長至 9 個月,而在口味研發上,黃俊樺提到,外國人比較重視養生健康,因此除了傳統的紅豆口味,還特別設計抹茶、椰子等口味,現在連俄羅斯紅場旁的國營百貨都來跟家會香下單,一盒單價更高達 200 多元台幣,是台灣的 4 倍價格,一個月還可以銷售好幾個貨櫃。

有意思的是,就連日本食品商社也找上家會香採購,包括日本西本食品商社以及 JFC Japan food 商社都來下單,將這些麻糬商品銷往海外其他國家,黃俊樺就說,「可見得我們的商品品質和價格都讓他們滿意」。

麻糬的製程繁瑣、產品風險也較高,因此海外市場幾乎沒有同業競爭,而提早布局的家會香,深耕多年反而意外搶下一片市場。黃俊樺認為,研發出來的麻糬、果凍等伴手禮超過數百種,銷售的國家也超過 43 個,年營收達 10 億元,算是站上台灣量產麻糬第一大;不過黃俊樺認為還有進步的空間,也希望不要只是搭上日系風潮,更要打著 MIT 台灣的名號,讓更多外國人了解台灣食品。

(本文由 財訊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