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面包抄 Uber,傳 Google 母公司擬投資 Lyft 十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15 日 13:00 | 分類 Google , 共享經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兩面包抄 Uber,傳 Google 母公司擬投資 Lyft 十億美元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顯然知道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最新消息傳出,行動叫車服務業者優步(Uber)的主要對手 Lyft,有望獲得 Alphabet 投資 10 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Alphabet 何時與 Lyft 搭上線待查,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日後三者關係將更形複雜。Alphabet 於 2013 年也投資優步 2.58 億美元,不過後來雙方因競爭自駕車鬧翻臉,今年 2 月甚至對簿公堂,優步被 Alphabet 指控盜取商業機密來開發自駕車。

Lyft 與優步相比仍算小咖,以 Lyft 獲創投挹注 26 億美元來估算市值約 75 億美元,對照優步獲 129 億美元創投資金,估計市值達 680 億美元。(CNTE.com)

另外在開發自駕車方面,Lyft 採取與優步完全不同的策略。優步砸錢自主研發,Lyft 則到處拉幫結派壯大聲勢,其合作夥伴有通用、印度塔塔汽車(Tata Motors)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y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