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道瓊百年內料衝破 100 萬點,看空美國是輸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0 日 16: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菲特:道瓊百年內料衝破 100 萬點,看空美國是輸家


全球政治愈來愈動盪,中國等新興國家崛起、讓美國的霸主地位備受威脅。不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美國地位動搖的說法嗤之以鼻,聲稱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將在 100 年內突破百萬點整數大關!

路透社、Moneycontrol.com 20 日報導,巴菲特在美東時間 19 日晚間出席富比士雜誌 100 週年紀念大會時表示,每當有人對美國發表悲觀言論時,他都覺得這些人已經失去理智,因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未來 100 年內,將有望從 9 月 19 日的收盤價(22,370.80點),一路拉升至 100 萬點以上。

巴菲特直指,這樣的推測絕對合理,只要想想一個世紀前,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還只有大約 81 點,就可看出端倪。

巴菲特並強調,長期投資才是王道,自富比士雜誌在 1982 年首度發表全美前 400 大富人排行榜之後,至今已有大約 1,500 人上榜,而這些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沒人放空。他說,過去看空美國的人一直都是輸家,未來也是如此。

巴菲特今年 3 月在接受 CNBC《Squawk Box》節目專訪時就曾說過,假如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在未來 10 年維持在當前的 2.3% 附近,那麼沒買股票的投資人肯定會非常後悔。他預計,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在 50-60 年內有機會上看 10 萬點,但股市短期的走勢難以預測,沒準股市明天就會跌 20%。

對於認為道瓊已經突破 2 萬點、想等美股拉回再進場的投資人,巴菲特當時說,假如參與這場賽事對人終生都有益,那麼妄想等待買點浮現再進場,勢必會鑄成可怕的錯誤,因為他這些年來從沒認識可以準確抓到進場時機的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