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短空長多?50 萬支 iPhone 買氣遞延兩月,產品均價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5 日 14: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短空長多?50 萬支 iPhone 買氣遞延兩月,產品均價俏


蘋果(Apple Inc.)上週重挫5%,為有史以來最慘澹的 iPhone 開賣週,不少人對週五(9/22)新發售的 iPhone 8、Apple Watch Series 3 和 Apple TV 4K 需求憂心忡忡,蘋果專賣店前排隊人潮稀疏,也讓市場更添疑慮。不過,部分分析師認為,果粉對 11 月 3 日才要上市的 iPhone X 更期待,如今 i8 初始銷量欠佳,只會讓蘋果股價更具吸引力。

Barron`s.comMarketWatch 22、24日報導,Piper Jaffray 分析師 Michael Olson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iPhone 8 初步銷售疲軟,對蘋果應是短空長多,他因此重申蘋果的投資評等為「加碼」,目標價從原先的 190 美元上修至 196 美元。

Olson 說,蘋果的產品組合逐漸以 iPhone X 為重,這意味著,即使近期 iPhone 8 銷售欠佳,蘋果依舊能得利。他決定挪動 iPhone 銷售預估,把 7~9 月當季的 50 萬支銷售量,轉移到 10~12 月和 2018 年 1~3 月。如此一來,蘋果的每股盈餘反倒能上升,因為 iPhone X 的平均售價,要比 iPhone 8、8 Plus 多出 32%。

Instinet 分析師 Jeffrey Kvaal 22 日則發表研究報告指出,iPhone 8 開賣後,美國的平均出貨時間只需等待 5~7 天,低於過去的最高峰 8~15 天,中國的等待天數則是 7~14 天。以此來看,供給追上需求的速度,應該比該證券原先預期還要快。

由於市場普遍認為,iPhone 8 只比 iPhone 7 稍微升級,Kvaal 相信消費者都在等待 iPhone X 開賣,就如同他們先前都在坐等具備雙鏡頭的 iPhone 7 Plus 出爐。

Loup Ventures 分析師 Gene Munster 則指出,調查全美 388 名消費者後發現,打算明年購買 iPhone 的民眾,25% 計畫入手 iPhone X,39% 想買 iPhone 8 或 8 Plus。以此來看,估計 iPhone X 將佔明年總出貨量的 20%,iPhone 8、8 Plus 則佔 25%。這份調查也暗示,明年出貨的 iPhone 當中,64% 會是 iPhone X、iPhone 8 或 iPhone 8 Plus,高於該機構原先預估的 45%

蘋果上週五續跌 0.98%,收 151.89 美元,創 8 月 1 日以來收盤低,已跌破 60 日移動平均線(季線)。

大家似乎都在靜待 iPhone X 問世。Digital Trends 在蘋果 9 月新品發表會後,對 Twitter 用戶進行調查顯示,有回應的 1,300 多名網友中,高達 72% 的人最想買 iPhone X,遠遠打趴 iPhone 8、8 Plus。

iPhone X 發表前,市場就擔憂,這款裝置供應恐將極缺。然而,蘋果並未限縮 iPhone X 的上市範圍,10 月 27 日就開放 55 國民眾預購,似乎並不認為供給可能非常吃緊。這是否代表蘋果低估了願意支付 1 千美元購買 iPhone 的果粉人數,還有待觀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