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 減產過了頭?全球石油供給明年或浮現缺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6 日 16:3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PEC 減產過了頭?全球石油供給明年或浮現缺口


許多人還在關心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協議明年是否延長,但花旗集團反倒警告,明年石油供給可能出現短缺,言下之意是明年油價將易漲難跌。

花旗首席全球原物料分析師 Ed Morse 指出,利比亞、奈及利亞、委內瑞拉、伊朗與伊拉克等五個 OPEC 成員國今年產出可能都已到極限,在這些國家投資不足的狀況下,石油供給缺口最快於明年浮現。

Morse 說如果 OPEC 延長減產協議,將加速石油供給趨緊,且供給不足的源頭較可能來自 OPEC 內部,原因正如上文所述。

國際能源署(IEA)今年 3 月也曾警告,若這幾年石油業資本投資沒能大幅回升,未來供給將落後需求成長,2020 年後全球反倒將面臨供給短缺與油價飆漲問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