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星癌藥療效顯著,與國際大廠談授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6 日 12:3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北極星癌藥療效顯著,與國際大廠談授權


北極星藥業-KY 執行長吳伯文表示,ADI-PEG 20 與其他癌症一線用藥的聯合用藥已證實有顯著的療效,好的臨床數據陸續出來,已與國際大廠洽談授權及合作開發業務的各種可能性。

北極星今天舉辦法人說明會,吳伯文表示,包括關鍵性肺間皮癌的 Ⅱ/Ⅲ 期臨床試驗於去年啟動、ADI-PEG 20 聯合免疫療法 Keytruda(美國第一批不分腫瘤類別的抗癌新藥)的 Ⅰ 期試驗今年已啟動,以及 ADI-PEG 20 的肝癌聯合用藥 9 月獲 FDA 同意關鍵性全球臨床試驗設計。

吳伯文指出,由於目前看到的成效亮眼,因此同步與國際大藥廠洽談各項授權及合作開發業務的各種可能性,可望為北極星帶來新的里程碑。

他也透露,今天董事會已通過 925 萬股的私募案,每股訂價為新台幣 63 元,預計可募約 1,900 萬美元,將由股東認購,預計年底前會有更大的資金進來。

吳伯文表示,北極星的多項臨床試驗皆呈現正向的療效數據。此外,肺間皮癌及肝癌亮眼數據均獲 FDA 同意加速審查。

此次北極星肝癌雖獲 FDA 同意臨床試驗設計,但實際完成試驗的時間及取得藥證,尚待未來臨床試驗的數據是否達到療效指標而定;吳伯文在法說會中提醒投資人,投資所有新藥公司,臨床試驗結果均有不確定性,投資人應自行評估風險。

由於近來北極星股價快速飆漲,引來主管機關櫃檯買賣中心關注,吳伯文表示,很多好的發展臨床數據陸續出來,股價是市場機制決定。

北極星指出,上週 FDA 核准施貴寶免疫療法 Nivolumab 肝癌二線治療,已達到腫瘤反應率 20% 及疾病控制率 64% 而取得藥證。

吳伯文表示,Nivolumab 取得藥證的標準與 ADI-PEG 20 聯合 FOLFOX 的試驗療效指標相近,但兩者為獨立試驗,並不會影響 FDA 已同意北極星的肝癌聯合用藥試驗的設計內容。北極星也會整體考量,未來如何擴大肝癌市場。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Polaris Pharmaceutic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