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美移動估 2019 年 IPO,看好明年營收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01 日 10:3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玩美移動估 2019 年 IPO,看好明年營收成長


訊連科技旗下行動美妝 App 開發商玩美移動總經理張華禎 10 月 31 日表示,預計 2019 年舉辦初次公開發行股票(IPO),地點可能是台灣或美國,並看好明年營收會有很大的成長。

玩美移動 10 月 31 日舉辦願景分享會,張華禎說,玩美移動於 2015 年 6 月從訊連分拆出來成獨立公司,已擴張到超過 170 人,聚焦擴增實境(AR)、人工智慧(AI)技術,目前在台北、紐約、舊金山、上海、北京、東京、巴黎都設有辦公室。

她表示,訊連很早就發展 AR 技術,甚至 10 年前在個人電腦上就開發過臉部辨識登入技術,無奈當時環境不成熟,導致相關應用的影響力不足。

張華禎坦言,玩美移動並非從第一天就知道該怎麼做,兩年半前公司知名度不高,但因為技術不錯,開始有些美妝品牌嘗試合作;如今玩美移動在消費者端也做了很多行銷活動,包括在美國與好萊塢電影、電視實境秀洽談異業合作。

玩美移動旗下 App 總下載量超過 5 億,張華禎說,去年第 4 季開始向企業收費,很開心過程還算順利,目前平台上有 130 個合作品牌,其中付費品牌約 50 個到 60 個,合約基本上採年約,營收會逐月認列。

張華禎透露,玩美移動目前準備 IPO,地點可能在台灣或美國,時間應該是 2019 年;除了樂觀看待今年營收,她更看好明年營收應該會有很大的成長。

張華禎說,玩美移動已成立 AI 團隊,希望結合 AR 技術,開發更進階的美妝應用,例如可拍下電影明星照片上的妝容,透過 AI 分析後,讓用戶試妝;或是在店內拍下實體口紅商品,就能直接在 App 上試妝;甚至每天早上能自動推播一個推薦妝容給用戶嘗試,不過這些都還在測試階段。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玩美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