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發行 70 億美元債券,創今年亞洲非銀企業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30 日 14:1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里巴巴發行 70 億美元債券,創今年亞洲非銀企業紀錄


北京新浪網報導,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集團 29 日發行 70 億美元債券,獲得投資者追捧,認購金額達到發行規模的 6 倍多。彭博數據顯示,阿里巴巴此次發債規模超過了中國恆大 6 月份 66 億美元的發債規模,並創下今年以來亞洲非銀行企業美元債發行的新紀錄。

熱切的投資者 29 日稍晚即已經在紐約盤後市場追捧阿里巴巴的新債;紐約時間下午 6 點 13 分,阿里巴巴新發行的 4.2% 票息 30 年期債券升至 101.2,高於 99.8 的發行價。瑞銀資產管理駐香港的亞太固定收益負責人 Hayden Briscoe 表示,市場渴求一些高品質的新債發行,例如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本次發行的新債分為 5 部分,期限分別為 5.5 年、10 年、20 年、30 年和 40 年。據知情人士透露,投資者的認購金額達到 460 億美元。其中,10 億美元 4.4% 票息 40 年期債券收益率較可比政府債券高出 1.58 個百分點,惟低於承銷商先前談論水準。另據彭博數據顯示,這是有紀錄以來中國企業發行人發行的最長期限債券。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