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廠衝刺先進製程,宜特有利可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1 日 14:30 | 分類 奈米 , 晶片 , 材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半導體廠衝刺先進製程,宜特有利可圖


半導體製程技術持續不斷推進,不僅設備廠可望受惠,相關材料分析需求也將同步大幅成長,電子檢測驗證服務廠宜特營運將可連帶受惠。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已在晶圓 12 廠生產 7 奈米製程,並將於 2019 年上半年進行 5 奈米製程風險性試產。另一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也將跟進於 2018 年中進行 7 奈米製程試產。

隨著製程技術不斷推進,半導體廠投資金額也將急遽增加,據半導體設備龍頭廠應用材料估計,晶圓代工廠設置一座 7 奈米廠需要的投資金額將較一座 28 奈米廠增加 100%,這將是應用材料未來營運成長動能之一。

半導體製程技術朝更先進發展,也將連帶帶動整個供應鏈的材料分析需求快速升溫,除晶圓代工廠外,半導體設備廠對材料分析的需求也將顯著成長。

因應半導體設備廠客戶需求,宜特 2016 年材料分析檢測技術即已達到 5 奈米水準,法人預期,材料分析業務將是驅動宜特未來營運成長主要動能之一。

隨著竹科兩座新廠正式啟用,也將為宜特明年營運注入成長新動能,法人預期,宜特明年營收可望突破新台幣 50 億元,不排除有機會較今年倍增。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宜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