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消費熱,美國零售業 2011 年來最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6 日 10:00 | 分類 財經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聖誕節消費熱,美國零售業 2011 年來最佳


隨著景氣回升、失業率下降等激勵,美國人在這個聖誕節消費也更為大方。根據信用卡公司調查,今年美國年終零售業銷售較 2016 年增加4 .9%,也是 2011 年以來最佳的一年。

根據萬事達卡旗下 Mastercard SpendingPulse 調查顯示,今年 11 月 1 日到 12 月 24 日為止,不包括汽車消費在內的全美零售銷售成長 4.9%,其中電子商務達到 18.1%,是 2011 年以來成長最快的一年。

個別消費方面,電子產品與家用電器銷售額成長 7.5%,是 10 年來最大成長;家居與家飾消費增加 5.1%,珠寶銷售也成長 5.9%。

《華爾街日報》引述萬事達卡市場銷售資深副總裁昆蘭(Sarah Quinlan)指出,從感恩節前一週開始,零售業業績拉出長紅,加上今年耶誕節是週一,給了消費者一整個週末可以最後搶購,讓今年的零售銷售情況大好,「今年是零售業的一大勝利」。

分析師與經濟學家指出,和過往幾年消費主要集中在高收入者不同,今年受惠於工資上揚、低失業率等經濟表現鼓舞,更多人願意消費。

市場研究機構馬基特公司(IHS Markit)執行總監克里斯多福(Chris Christopher)表示,隨著月光族人數下降,較低收入與中產階級更願意消費,高收入族群揮霍式的消費,都讓今年的年終零售業表現亮麗。

根據統計,美國 10 月份失業率預估創 17 年新低。11 月時,美國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 17 年新高,個人消費支出也較 2016 年同期增加 4.5%。

經濟數據亮眼,讓零售業者看好 2017 年最後一週的銷售情形。從聖誕節到過年這段期間,美國諮詢研究機構顧客成長夥伴公司(Customer Growth Partners)估計,隨著民眾收到的禮物卡用來消費等激勵,銷售額可望再增加 690 億美元。

(作者:江今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