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攜馬自達擁抱美國製造,傳赴阿拉巴馬州設新車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0 日 12: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豐田攜馬自達擁抱美國製造,傳赴阿拉巴馬州設新車廠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豐田與馬自達的美國新車廠,確定設在阿拉巴馬州(Alabama)亨茨維爾市(Huntsville),有望為當地創造 4 千個工作機會,這也被視為川普總統重振美國製造業的重要政績。

這項設廠計畫上週五(1/5)就已宣布,但當日並未公布設廠位址。豐田與馬自達計劃投入 16 億美元打造新廠,預計 2021 年開始營運,每年可產出約 30 萬輛新車。

報導指出,豐田在阿拉巴馬州已有一座大型引擎工廠,周圍並有汽車供應鏈支援,與馬自達合作設廠消息,預計週三(1/10)稍晚正式對外宣布。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汽車市場在 2016 年觸頂後,2017 年已現疲態,未來新廠投產後,可能導致供過於求,加重車市削價競爭壓力。數據顯示,美國 2017 年新車銷售量下滑 2%,2018 年預期將持續走緩。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