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拒絕博通惡意購併提案,但願意再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9 日 9: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拒絕博通惡意購併提案,但願意再談


科技大廠高通公司(Qualcomm)今天拒絕電腦晶片競爭對手博通公司(Broadcom)創紀錄以 1,210 億美元惡意購併的提案,但提議與博通會面,以討論近期對購併加碼事宜。

法新社報導,總部設於加州的高通致函博通指出,本週稍早最新的購併提案「明顯低估高通價值」,且沒有考量到監管機構不會批准的可能性。

然而,根據這封由高通董事長賈可布斯(Paul Jacobs)寫給博通執行長陳福陽(Hock Tan)的信函,針對這項惡意購併「仍未解決的重要議題」,高通依舊敞開談判大門。

賈可布斯在信中表示,高通董事會「全體一致決定,您修正後的提議明顯低估了高通價值,且鑒於交易失敗風險大,這項提議不符合本公司董事會就監管承諾的要求」。「然而,本公司董事會致力探索將股東利益極大化的所有選項,所以我們會準備好與你們會面,讓你們就如何嘗試彌合彼此差距提出說明。」

之前 3 天,博通甫將購併高通出價提高至每股 82 美元,將這宗承擔債務在內的交易價值達到 1,460 億美元左右。

(譯者:徐睿承;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