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 Netscape 後塵?ECB 委員稱虛擬貨幣跟網際網路類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11 日 0:00 | 分類 數位貨幣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步 Netscape 後塵?ECB 委員稱虛擬貨幣跟網際網路類似


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成員 Yves Mersch 8 日指出,就像 Netscape、AltaVista 在網際網路初期叱吒一時但最後卻消失無蹤一樣,虛擬貨幣(VC)背後的技術未來可能會普及化,但這項技術的早期產物最終可能不復存在。

Mersch 認為 VC 部分的泡沫已經破裂。他說,VC 不是貨幣、在可預見的未來也無法擁有此一地位。Mersch 說,歐洲目前並無具說服力的動機去對大眾發行數位基礎貨幣(DBM)。

那斯達克指數在 2000 年 3 月至 2002 年 10 月期間市值縮減約 5 兆美元,大約是目前在外流通 VC 市值的 20 倍。Mersch 指出,VC 持有者如何依據他們認定的財富去進行消費,以及這中間涉及多少槓桿,將決定 VC 崩跌可能對金融穩定所帶來的衝擊。

CNBC 7 日報導,ECB 監督委員會主席 Daniele Nouy 在受訪時表示,ECB 認為監管加密貨幣並非當務之急。不過,她也表示,隨著美國交易所推出比特幣期貨,ECB 須對這類的新風險多加關注。

ECB 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5 日表示,監管單位正在評估數位貨幣是否已構成任何的潛在性金融穩定風險。他還提到,歐洲銀行業對比特幣等數位貨幣顯得興趣缺缺。

華爾街日報 6 日報導,德勤(Deloitte LLP)新興技術分析部董事總經理 David Schatsky 表示,現代人的生活脫離不了手機,數年內大家可能都會接觸到至少一種區塊鏈(Blockchain)解決方案,因為它更有效率且成本更低。

法新社 6 日報導,特拉維夫證券交易所(TASE)執行長 Ittai Ben-Zeev 5 日對媒體表示,區塊鏈是一項極具潛力的迷人技術。他說,有人宣稱區塊鏈就像是 25 年前的網際網路,如果是真的話將會對業界帶來重大影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