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生態系統日益壯大,SVF:擬投資 70-100 家科技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27 日 13:30 | 分類 新創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軟銀生態系統日益壯大,SVF:擬投資 70-100 家科技公司


CNBC 報導,軟銀視野基金(SVF)執行長 Rajeev Misra 26 日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受訪時表示,自 2017 年 5 月完成第一輪重大募資以來,SVF 已投資包括優步(Uber)、NVIDIA、Flipkart 在內等 30 家公司。他說,SVF 最終希望能夠投資 70-100 家科技公司。根據軟銀(SoftBank)日前公布的財報,SVF 已動用大約三分之一的資金。

Misra 指出,SVF 能夠入股這麼多公司不是因為資金多,而是因為已建立好具備指數效應的生態系統。他還提到,SVF 當然支持優步在 2019 年啟動初次公開發行(IPO)計畫。Misra 認為,優步的未來不會侷限在運輸業,包括食物運送、保險、汽車租賃以及各種全球性周邊業務都可以涉足。

華爾街日報 2 月 26 日報導,根據 Dealogic 的統計,1995 年迄今軟銀與 SVF 合計的投資(入股)金額達到 1,450億 美元,單單 2017 年就高達 370 億美元。

安謀(Arm)執行長(軟銀董事)Simon Segars 表示,軟銀社長孫正義的投資標的通常是那些蒐集人們生活、工作或移動相關大量數據的公司。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