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價格跌太兇,LGD 股價摔至近 1 年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6 日 13:00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液晶價格跌太兇,LGD 股價摔至近 1 年低


搭載 OLED 面板的蘋果 iPhone X 未能掀起風潮;中國業者又不斷增產,使得液晶(LCD)面板價格直直落,南韓面板業者備受衝擊,估計今年上半業績將遜於預期。LG Display(LGD)股價連日狂瀉,來到將近一年低點。

台北時間 6 日中午 11 點 19 分,LGD 下跌 1.55%、報 28,500 韓圜,盤中一度跌至 28,450 韓圜。如果今天 LGD 收在 28,500 韓圜,將創 2017 年 3 月 20 日以來收盤新低。過去 7 天來,LG Display 有 6 天收低

Investor、韓聯社報導,2017 年南韓面板業者賺到口袋滿滿,但是今年市況驟變,韓廠日子難過。以三星電子旗下的面板廠 Samsung Display 而言,iPhone X 銷路欠佳,據傳害得三星 OLED 面板產能過剩,上半年難以擺脫低迷。

不只如此,液晶面板價格下滑、韓圜匯率不佳,也壓抑 Samsung Display 表現。Samsung Display 主管 Lee Dong-hoon 坦承,情況不如 2017 年設想得樂觀。

LGD 也一樣悽慘,分析師指出,該公司主要依靠銷售液晶面板獲利,近來液晶面板價格走低是中國增產引發,並非短期現象,不利該公司。不只如此,LGD 高毛利的行動裝置面板,銷售也節節敗退。Shinyoung Securities 估計,今年第一季,LGD 營益將為 728 億韓圜,遠低於市場預期的 1,130 億韓圜。

LGD 度小月,外傳要求主管搭乘經濟艙客機出差,以節省開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LG전자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