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 收購英飛凌射頻資產,股價漲 9%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7 日 9:45 | 分類 光電科技 , 晶片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ree 收購英飛凌射頻資產,股價漲 9%


發光二極體(LED)上游晶粒製造大廠科銳(Cree Inc.)6 日宣布以 3.45 億歐元收購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AG)射頻功率事業體資產。這項交易自即日起生效,科銳預期將可藉此擴大旗下 Wolfspeed 功率與射頻部門的無線市場商機。

科銳執行長 Gregg Lowe 表示,上述收購將可強化 Wolfspeed 在 RF GaN-on-SiC 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他說,這是科銳發展戰略的一個關鍵要素,預期將可藉此協助 Wolfspeed 實現更快的 4G 網路和革命性的 5G 轉型。

這項收購案預計將為科銳第 4 季(截至 2018 年 6 月 24 日)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盈餘加分,收購完成後的 12 個月將為科銳營收增添約 1.15 億美元。

德國廠商英飛凌原本想收購科銳的 Wolfspeed 功率與射頻部門,但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以此案恐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為由予以駁回。

MarketWatch 報導,J.P. 摩根分析師 Harlan Sur 6 日指出,最新公布的月度產業數據證實晶片產業景氣依舊偏向正面,即便排除記憶體不計也是如此。

聯準會(FED)2 月 15 日公布,美國特定高科技產業(電腦與周邊設備、通訊設備、半導體和相關電子元件)1 月產能利用率自 2017 年 12 月的 73.1% 升至 73.5%,創 2011 年 9 月 74.6% 以來新高,連續第 5 個月呈現擴增,創 2014 年 2~11 月以來最長紀錄。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科銳 6 日大漲 9.72% 收 41.76 美元,創 2014 年 9 月 24 日以來收盤新高,當日漲幅居 30 支成分股之冠。

費城半導體指數 6 日上漲 1.50%,收 1,396.47 點,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上漲 11.4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