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大佬示警:美股恐有深度拉回,跌幅或達 4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9 日 9: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投行大佬示警:美股恐有深度拉回,跌幅或達 40%


華爾街重量級人物再發警告,預測未來兩三年美股最多可能跳水 40%,等於把過去兩年的漲幅一筆勾銷。

CNBCMarketWatch 報導,JP 摩根(小摩)共同總裁 Daniel Pinto 受訪表示,未來一兩年股市仍有可為,不過屆時萬一出現回檔,下行幅度會很大;視當時市值而定,跌幅將在 20%~40% 之間。重要的是大家應該對此做好準備。

暴跌 40% 將抵銷掉美股過去兩年的漲勢,這段期間標普 500 指數上漲 38%,道瓊工業指數也上漲了 45%。

Pinto 指出,股市回檔通常是多種因素造成,提醒投資人應注意通膨是否快速上升、央行升息步伐是否太快,還須關注經濟指數,了解景氣擴張是否放緩,以及地緣政治問題。

近來多家外資都警告美股可能出現修正,高盛預測,如果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在今年底前飆至 4.5%,美股可能大跌 20%~25%。Guggenheim Partners 全球投資長 Scott Minerd 也說,目前情況與 1987 年神似,當時美股創新高,美國聯準會(FED)也面臨通膨和弱勢美元壓力,FED 最終發現升息步調過慢,引發黑色星期一股災,道瓊工業指數創下史上最大單日跌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