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年前買這檔狠賺 900%!科技 ETF 漲幅傲視美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9 日 14: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9 年前買這檔狠賺 900%!科技 ETF 漲幅傲視美股


9 年前的 3 月 9 日,受到全球金融海嘯衝擊的美股終於觸底,引領本波牛市起跑。9 年來究竟哪個類股表現最好?數據顯示,科技股最旺,漲幅超過 900%。

MarketWatch 報導,2009 年 3 月 9 日美股打出底部,開始觸底反彈。晨星數據顯示,這段期間表現最佳的兩檔 ETF,都是科技股 ETF。冠軍是「PowerShares Nasdaq Internet Portfolio」(代號 PNQI,見橘線),9 年來漲幅超過 900%。做為對照,2009 年 3 月 9 日以來,標普 500 漲幅為 304%(見藍線)。

亞軍是「First Trust Dow Jones Internet Index Fund」(代號 FDN),漲幅為 850% 以上。

INTL FCStone 全球總經策略師 Vincent Deluard 表示,當前的科技股漲勢也許是史上最佳投資故事,不只這些科技股 ETF 暴衝,科技業整體都是如此。PNQI 和 FDN 持有最多的股票,是 FAANG 大飆股,包括 Facebook、蘋果、亞馬遜、Netflix、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過去 9 年績效排名前十的 ETF,以科技股 ETF 占了多數。

8 日 PNQI 上漲 0.18% 收在 137.45 美元,FDN 也漲 0.26% 收在 128.89 美元,雙雙改寫歷史收盤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