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move 宣布調整平台服務政策,消費者與司機雙贏受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2 日 18: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alamove 宣布調整平台服務政策,消費者與司機雙贏受惠


亞洲最大物流媒合平台暨香港新創公司 Lalamove 來台甫滿 3 周年,在 2018 年第一季,創下與去年同期相較,平台營業額成長逾 60% 的亮眼成績。展望 2018 年,Lalamove 的目標是整體營業額成長 150%,同時司機夥伴成長超過 100%。為達到該目標,Lalamove 宣布即日起調整平台服務內容及服務計費方式,創造更好的媒合服務並提升訂單遞送效率,為台灣消費者與司機夥伴提供更好的選擇。經調整後,估計平台每月整體可運載之貨量將成長 20%,同時,每筆訂單平均媒合速度將縮短至 40 秒。

短程送件更划算!起始費用調降至 75 元

Lalamove 平台服務調整內容將於 12 日起實施,其中一項措施即是調降機車服務起使價至 75 元(原 80 元)。目前 Lalamove 平台使用者中,機車服務是用戶使用頻率最高的一項服務。原因之一是機車行動更加靈活,相對其他車型而言,能夠提供更加快速、彈性的服務;其二,多數一般用戶需要媒合運送的物品體積小至手機、文件,大至多人份食品、飲料,皆無須利用到乘載量較大的其他交通工具。未來,運送距離 3 公里以下的短程運送訂單的用戶將可受益此項措施。

Lalamove 台灣區行銷經理蕭詩慧說明:「我們希望讓平台服務能夠被更多人利用。消費者不再需要為了遞送物品,花費一小時親自搭乘交通工具來回奔波,或是被告知需要等待至少 3 小時才能將物品送達;現在,他們可以選擇更加輕鬆、符合時間成本效益的方式完成任務。」

薪情差,兼差需求增!Lalamove 平台註冊司機季成長達 150%

根據人力銀行最新的統計調查,有高達 85.4% 的上班族透露,不滿意目前工作的薪資待遇,創下 5 年以來新高;為了幫自己加薪,其中超過三成上班族選擇「下班後兼差」。Lalamove 觀察,在一例一休制度實施後,已有越來越多的司機夥伴投入平台,希望透過物流媒合平台自由的兼差方式,為自己賺取額外收入。過去 3 個月內,平台註冊司機成長幅度甚至高達 150%;其中,以上線時間與接單數量推估,至少有 70% 為兼差性質。

兼差自由,加薪更快!司機收入有望增加高達 35%,平均最高月收入上看 7 萬元

Lalamove 表示,為了使司機有機會獲得更多的收入,針對長程運送訂單,平台也將調整費用計算方式。在平台實施調整後,每一筆長程運送訂單(7 公里以上),司機將能夠獲得比過去增加至少 21% 的收入;針對短程運送(5 公里以內)訂單,費用則不會有大幅度的改變。以機車司機為例,假設平台司機每月在平台工作 22 日,每日平均只需接取 12 張訂單,就能獲得新台幣近 5 萬元的收入;倘若積極接單,平台月收入有望上看 7 萬元。就算每日僅接取 4 張訂單,收入也有機會達 1 萬 3 千元。以平台最積極接單的菁英司機夥伴來說,甚至有機會提高月收入高達 35%。Lalamove 預期在增加司機收入之後,能夠吸引更多司機夥伴加入平台,並縮短每筆訂單平均媒合速度至 40 秒;同時,司機活躍度也將成長 30% 至 40%。

蕭詩慧表示:「Lalamove 的使命即是解決物流最後一哩路的難題,我們在台灣深耕剛滿 3 年,需求與業務皆同步成長,再再顯示我們所解決的問題是大家所需要與重視的。透過科技串聯消費者與司機夥伴,Lalamove 一直致力於服務品質及效率的提升,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的服務調整達成雙贏,能讓更多的台灣消費者與司機夥伴從中受惠。」

自 3 月 12 日起,Lalamove 平台服務調整內容包含:

  1. 降低機車服務起始費用至 75 元
  2. 針對長程運送訂單,調整費用計算方式
  3. 取消使用率較低之 3.49 噸貨車,將服務與資源聚焦於需求較高之車型

(首圖來源:Lalam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