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科技廠成中國頭號目標,占購併比重 1/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1 日 16: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科技廠成中國頭號目標,占購併比重 1/5


中國企業砸錢收購先進科技,不只放眼歐美,也鎖定南韓。研究顯示,南韓高科技業者成了中國的頭號收購對象,過去 5 年來五分之一的購併案都是南韓科技廠。

韓媒 BusinessKorea 報導,POSCOResearch Institute 以「紅色資本主義的全球企業狩獵」為題目,研究過去 5 年中企的海外收購案,發現中企購併的企業家數從 2003~2007 年的 24 家,2013~2017 年增至 100 家。購併家數增加之際,每筆收購案的金額下降,從 1.42 億美元降至 4,600 萬美元。

研究發現,中企頭號目標是南韓科技廠商,約占過去 5 年總購併比重的 22%。報告稱,這表示中企大舉投資南韓 IT 業者,並鎖定技術先進的小型廠商。接下來是媒體暨娛樂業(19%)、金融業(9%)、材料業(8%)、醫療保健業(6%)。

外界分析,中企將繼續大肆收購,以取得先進科技,推動習近平當局的中國製造 2025 大計。中企將在政府支持下,擴大海外市場,吃下原物料、高檔品牌、先進科技業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