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瘋區塊鏈,2017 年專利申請案數稱霸全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6 日 11:20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瘋區塊鏈,2017 年專利申請案數稱霸全球


中國對新科技趨之若鶩,近期因比特幣掀起市場熱議,且應用範圍含括各領域的區塊鏈技術,當然也是中國企業追逐的目標。

路透社根據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的資料庫報導指出,全球 2017 年共有 406 件區塊鏈相關專利提出申請,為前一年的 3 倍,當中超過一半來自中國,反映中國對區塊鏈的熱衷程度。

據統計,中國去年提出 225 個區塊鏈專利申請案,對照 2016 年的 59 件,幾乎成長 4 倍。同期間美國有 91 件,雖然較 2016 年成長 4.3 倍,但總量仍不到中國的一半。

另一方面,中國在比特幣與加密貨幣技術方面,則略遜一籌,從過去 5 年來看,申請相關專利多為歐美公司,前 5 名依序為 IBM 有 54 件、荷蘭 SIM 卡製造商金雅拓(Gemalto)有 34 件、英特爾有 34 件、湯姆生特許(Thomson Licensing)有 31 件、亞馬遜科技有 27 件。(金融時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