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欲修改規則,擬允許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9 日 8:15 | 分類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欲修改規則,擬允許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上市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披露的檔案顯示,他們已經悄悄開始考慮兩個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提案,而且也啟動了正式程序,以確定是否批准更改規則,允許紐約證券交易所 Area 上市這兩個加密貨幣交易所交易基金。

據悉,這兩個交易所交易基金是由基金提供商 ProShares 提出的,分別是 ProShares Bitcoin ETF 和 ProShares Short Bitcoin ETF,他們將分別持有比特幣期貨合約,為散戶投資人提供他們最熟悉的投資產品,繼而「間接」投資於加密貨幣。

事實上,ProShares 曾在去年 9 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請提交了這兩個基金,時間甚至比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和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推出比特幣期貨產品還要早。但當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要求基金提供商撤回他們的比特幣 ETF 申請,並發布一份聲明,表示不願批准這些產品,直到有更多的投資者保護措施落實到位。

然而就在 3 月,芝加哥期權交易所總裁 Chris Concannon 致信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要求他們重新考慮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提案。他提到,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已經成功清算了數輪比特幣期貨到期產品,並表示比特幣市場正在迅速成熟,能夠較好地處理受監管的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發布的資訊,擬議的規則變更將會在聯邦公告上發布,之後會對外公開,並有 21 天時間對該議案發表意見,同時還有 14 天時間向其他評論提交反駁意見。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