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加持,商湯榮登全球最大 AI 獨角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9 日 15: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晶片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里巴巴加持,商湯榮登全球最大 AI 獨角獸


商湯科技(SenseTime)成功從阿里巴巴、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等投資人融資 6 億美元,估值來到 30 億美元,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人工智慧(AI)新創企業。一般稱估值超過 10 億美元的新創企業為獨角獸。(straitstimes.com)

這是商湯第 C 輪融資,其身價過去幾個月以來成長兩倍。商科並未揭露個別公司參與金額,只知道阿里巴巴是最大出資者。

商湯成立於 2014 年,專精於人臉辨識、影像識別以及相關應用,吸引中外巨頭投資。據報導,阿里巴巴去年 11 月就已投資商湯人民幣 15 億元(約 2.27 億美元),但未獲證實。

另外,高通也在去年 11 月投資商湯,但金額不詳。商湯隨後宣布將其 AI 演算法融入高通晶片,應用範圍遍及智慧型手機、機器人與各類型物聯網裝置。

商湯表示未來將加速智慧零售、金融、教育方面的應用,並同時強化其在安全、行動通訊與自駕車領域的競爭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商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