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購併 Jump Bikes,進軍共享單車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0 日 11:35 | 分類 共享經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ber 購併 Jump Bikes,進軍共享單車市場


Uber 宣布收購新創企業 Jump Bikes,正式跨足共享電動單車市場,這也是優步執行長 Dara Khosrowshahi 掌舵以來第一起購併案,也使優步共享運輸服務更完整。

優步未公布收購價碼,但知情人士透露,優步採現金加股票方式購併,總價值超過 1 億美元,甚至可能逼近 2 億美元。(TechCrunch)

Jump Bikes 執行長 Ryan Rzepecki 透過電話受訪時表示,將公司賣給優步,是基於推廣共享單車平台,並儘早普及化的願景。除此之外,他還提到 Khosrowshahi 的領導風格,也是影響決策的要素之一。

Jump Bikes 員工未來將納入優步旗下,不過將以子公司的方式,持續獨立運作,Jump Bikes 專用的 App暫時維持不變,但未來可能會與 Uber App 做整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JUMP B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