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流感」比特幣高峰期已過,難破前波高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1 日 15:3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資:「流感」比特幣高峰期已過,難破前波高點


今年比特幣價格腰斬,慘跌 50%,究竟有沒有辦法再創新高?巴克萊(Barclays)認為比特幣有如傳染病,如今染病高峰期已過,比特幣狂熱將逐漸退燒,難以突破前波高點。

CNBC、MarketWatch 報導,巴克萊分析師 Joseph Abate 10 日報告稱,就像傳染病一樣,比特幣疫病的傳播也是口耳相傳,透過部落格、新聞報導、個人軼事等向外散播,等到觸及各方之後,價格會持續快速下跌。

報告稱,現在比特幣知名度大開,幾乎人盡皆知,場外只剩下一小撮人能夠進場。模型和訪調顯示,這次比特幣價格觸頂和 2011 年、2013 年不同,最近一次觸頂可能是比特幣的最高峰,未來投機熱度只會下降。

巴克萊模型把全球人口分為 3 類,一種是容易感染比特幣疫病者、一種是易受感染但是尚未患病者、一種是免疫者。巴克萊估計免疫者占了總人口的 0.1%,他們最早進場購買比特幣。有 25% 人口是容易染病者,他們害怕錯過行情,蜂擁進場;這些新入場者推高價格,但是賠錢之後,就開始比特幣免疫,如今免疫者大增,難以再創狂熱。

報告指出,2011 年、2013 年初、2013 年末,比特幣價格都先衝上高點,之後分別慘崩 93%、70%、86%,儘管這些例子中,比特幣都收復失土再創新高,但是當時比特幣知名度仍低,新進場者仍多,有辦法衝破前高。這次情況不同,巴克萊相信虛幣的投機全盛期已過,也許已經締造出終極高價,未來投機買盤縮減,要打破 2017 年 12 月歷史高的機會不大。

Coindesk 報價顯示,台北時間 11 日下午 2 點 08 分,比特幣下跌 0.10%、報 6,8323.96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ntan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