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賺千億元,《俠盜獵車手 V》成全球最吸金娛樂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3 日 15:00 | 分類 財經 ,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狂賺千億元,《俠盜獵車手 V》成全球最吸金娛樂產品


《俠盜獵車手 V》遊戲自 2013 年上市至今,由於充斥不少暴力和色情元素,也有傷人、殺人和搶劫破壞等場面,以致爭議聲不斷。縱使一開始就設為 18 禁,但依然備受不少組織和政客抨擊。不過《俠盜獵車手 V》越鬧越多人玩,至今已成為史上最賺錢的娛樂產品。

財經網站 MarketWatch 日前報導,《俠盜獵車手 V》推出至今已銷售超過 9,000 萬套,並創造了 60 億美元(約台幣 1,760 億元)收入。MarketWatch 表示,《俠盜獵車手 V》的賺錢能力超越任何形式的媒體,無論電影、唱片都無法匹敵,就連《星際大戰》或《亂世佳人》等經典電影都無法與之競爭。這兩部電影在計算通膨後,把串流和 DVD 銷售等都算在內,結果也只得到 30 億美元收入。

能成為全球有史以來暢銷遊戲第三名,僅次於《當個創世神》和《俄羅斯方塊》,《俠盜獵車手 V》是少數上市多年後依然保持成功水準的遊戲。遊戲有多人網路模式,讓遊戲壽命和賺錢能力得以延續,不過也因開發商 Rockstar Games 看重網路對戰,所以不會花時間在單機版 DLC。有了這次成功,《俠盜獵車手 VI》幾乎肯定會出現,只是傳聞指下一代最快要到 2022 年才可能推出。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JANDYW.COM AKA NOBOD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