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界當道小型車需求減,通用裁員縮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6 日 10:55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跨界當道小型車需求減,通用裁員縮編


隨著跨界車當道,小型車需求下滑,通用汽車 15 日證實將裁汰俄亥俄廠約 1,500 名員工,並將工廠運作縮減至一班制。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發言人哈特(Dayna Hart)告訴法新社,這次裁員縮編和小型車市場「歷史性」變化有關聯。通用在俄亥俄州洛茲鎮(Lordstown)生產小型車 Chevrolet Cruze。

哈特告訴法新社:「我們檢視了 2018 年及在那之後的小型車市場,我們認為因應市場需求,比較穩當的運作方式是一班制。」

她強調,公司沒有打算完全放棄小型車市場。

哈特說:「小型車市場市場對通用和雪佛蘭(Chevrolet)來說依然重要,因為它占業界零售銷售 36%。小型車也帶給雪佛蘭新客戶,征服客戶的心。」

哈特表示,隨著燃料價格下滑、經濟好轉,美國汽車業小型車市場自 2014 年開始持續下滑。

通用去年在美國賣出 15 萬輛 Chevy Cruze,全都在俄亥俄州洛茲鎮生產。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