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控侵權,群聯:遺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9 日 8:45 | 分類 記憶體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旺宏控侵權,群聯:遺憾


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捲入旺宏與東芝(Toshiba)間的專利戰,旺宏控告群聯採用東芝快閃記憶體的部分產品侵權。群聯對此表示遺憾,並指將委託律師處理。

旺宏去年 3 月起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及南加州法院提起訴訟,控告東芝及其關係企業製造或販售的產品,侵害旺宏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與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電路及製程相關專利權。

東芝不甘示弱,去年 10 月在台灣法院反控旺宏侵犯專利權,並於 11 月向日本專利特許廳提出旺宏侵害專利的認定請求。

旺宏與東芝間的專利戰火今年進一步擴大延燒到東芝合作夥伴群聯,旺宏向智慧財產法院提起訴訟,控告群聯採用東芝快閃記憶體的部分產品侵犯其專利權。群聯對此表示遺憾,並指出將委託律師處理。

群聯表示,東芝擁有多項快閃記憶體專利,相信東芝將給予相關產品完全的專利保護,並將力挺東芝反擊不當的侵權指控。

群聯指出,本身在全球專利布局完整,前瞻性專利數量逾 1,400 件,將極力捍衛智慧財產權,對於不當的侵權指控也會展開反擊。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Flickr/wp paarz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