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打擊酗酒,制定酒精最低售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2 日 9: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蘇格蘭打擊酗酒,制定酒精最低售價


蘇格蘭政府 5 月 1 日制定酒精單位最低售價,試圖透過提升廉價烈酒的價格來改善公共健康,這些廉價烈酒深受年輕人和酗酒人士喜愛。

路透社報導,蘇格蘭成為世界上最早制定酒精單位最低售價的國家之一,新制規定每一個酒精單位售價不得低於 50 便士(約新台幣 20 元),而一個酒精單位定義為 10 毫升純酒精。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向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表示:「在這項政策的頭 5 年,估計因酒精飲品導致的死亡人數將減少數百人,且我們將減少住院人數。」

蘇格蘭政府去年 11 月打贏一起劃時代訴訟,才得以實施這項新制,當時和蘇格蘭政府打官司的是蘇格蘭威士忌酒協會(Scottish Whisky Association)。

(譯者:陳彥鈞;首圖來源:Flickr/Sönke Bieh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