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油管線塞爆、美國 2 億桶原油恐受困內陸,油價上漲壓力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4 日 13: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輸油管線塞爆、美國 2 億桶原油恐受困內陸,油價上漲壓力大?


川普對伊朗重啟制裁,油價狂飆,這次美國頁岩油能否快速增產,彌補市場短缺原油?業界表示,頁岩油產區的原油運輸管線已經塞爆,美國業者就算增產,原油也無法對外輸出,油價恐怕會繼續上衝。

《華爾街日報》報導,油價直直漲,美國頁岩油商大增產,想趁此機會大賺一票,不過如意算盤踢到鐵板。這是因為頁岩油產區位於德州內陸,需要輸油管線把原油運到沿岸,才能銷往各地。現在輸油管線的運量爆滿,需要一年多時間才能擴建滿足所需。PLG Consulting 分析師估計,依照美國頁岩油目前的成長速度估算,未來 16 個月也許有近 2 億桶原油受困產區,無法運往市場。

德州內陸原油淹腳目,卻送不出去,導致產地價格遠低於美國基準油價。德州原油在當地大城米德蘭(Miland)定價,米德蘭油價每桶不到 60 美元,全美基準油價則高達 70 美元。換句話說,要是油商沒搶到輸油管線,只能坐視 13~16 美元的高額價差從手上溜走。

Delek US Holdings 旗下七成原油購自美國頁岩油產區的二疊紀盆地。該公司上週預測,明年年初米德蘭油價和全美基準油價的價差將擴大至接近 20 美元,暗示輸油管線供不應求的情況將更為嚴重。Laredo Petroleum 是受害者,該公司 2 日宣布,今年生產原油僅 91% 能取到庫欣油價,低於先前預期的 95%,隔日股價跳空暴跌 17.7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