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半導體庫存天數增,循環進入末段!下砍通路商評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7 日 10:2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盛:半導體庫存天數增,循環進入末段!下砍通路商評等


投資人對半導體產業的疑慮退散,費城半導體指數本月迄今飆漲 10%,表現遠勝大盤。不過就在市場瀰漫樂觀情緒之際,高盛卻悲觀預測風險提高,下砍通路商評等。

霸榮(Barron’s)16 日報導,高盛的 Mark Delaney 報告指出,半導體週期風險漸增,第一季供應鏈的庫存天數增加,從前季的 40 天增至 52 天。元件接單到交貨的時間(lead time)廣泛提高,通常是景氣循環進入末端的徵兆。

Delaney 調降 IC 通路商 Avnet 評等,從「中立」降至「賣出」。他說,投資人越來越注意 2019 年基本面和半導體週期的持續性。從何可見?Avnet 同業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Arrow Electronics 財報雙雙擊敗預期,但是股價表現都遜於費半。Delaney 估計,今年下半或 2019 年,半導體週期將遭逢更多挑戰。

Avnet 跳空下跌 3.71% 收在 38.93 美元,為 3 日以來收盤新低。Arrow Electronics 下跌 0.98% 收在 75.00 美元。安森美半導體逆勢上漲 0.68% 收在 23.82 美元。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1.41%(19 點)、收 1,370.10 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