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了?傳日本政府考慮報復美國鋼鋁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7 日 15: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忍了?傳日本政府考慮報復美國鋼鋁稅


NHK 電視台報導,如果日本最後仍無法豁免鋼鋁稅,日本政府將考慮以其人之道還冶其人之身,對從美國進口的商口課徵報復性關稅。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按國際正常程序,已經知會世界貿易組織(WTO)其報復計畫,可能打算藉此向華盛頓展現不屈服的立場。

日本計劃對美國進口商品課徵的報復性關稅金額(4.09 億美元),大約與美國對日本課徵鋼鋁稅相當,至於是否付諸執行,某日本官員指出目前尚未定案。

路透社報導,日本是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又是忠實盟友,未能獲得豁免待遇,日本政府雖然感到憤怒,但此前的態度卻是敢怒不敢言,直到現在也還無法下決心。對照中國與歐盟,兩者均已表態反制美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