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為吸引外資,正草擬保護外資法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8 日 13: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為吸引外資,正草擬保護外資法律


印度財政部正在草擬一部吸引外資的法律,為穩定而可預測的外國投資機制提供法律支持,希望藉此吸引更多外資,協助印度創造就業機會且推動經濟成長。

印度由於各省法律和稅率繁瑣且沒有統一,加上法律頻頻更改或變動,被許多外國投資人認為是不穩定且無法預測的投資環境,導致許多外國投資人卻步。

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amic Times)今天報導,印度財政部正在草擬保護和促進外國投資的法律,將闡明外國投資人的權利與義務,且消除現存法律體系中的灰色地帶。

報導說,印度目前已有涉及跨國資本管理控制的外匯管制法,但缺乏引導外國投資的法律架構;印度的雙邊投資促進協議雖對外國投資有相關規定,卻不具有法律效力。

未具名的印度高階官員坦承,印度沒有關於外國投資的法律架構,因此財政部正在擬定的法律,將為一些準則提供法律依據。

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政府近年放寬外國直接投資限制,裁撤審查外國投資案的外國投資促進委員會(Foreign Investment Promotion Board),希望吸引外資到印度投資,以增加就業機會,同時推動印度經濟成長。

(作者:康世人;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