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升息威脅罩頂,大摩唱衰紐幣年底前再眨 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0 日 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ED 升息威脅罩頂,大摩唱衰紐幣年底前再眨 4%


紐幣已是 G10 國集團(G10)表現最差的貨幣,但摩根士丹利銀行(俗稱大摩)認為這還不是紐幣最慘時候。

大摩指出紐西蘭家庭負債纍纍,使其經濟易受美國升息威脅,在此狀況之下,大摩預期紐幣兌美元年底前可能再貶值 4% 至 0.66,這將是 2016 年 3 月以來新低。(AFR.com)

據統計,紐國家庭負債對可支配所得占比,去年來到歷史新高的 168%,償債成本將隨聯準會(FED)升息而加重。如果沒有意外,FED 預料 6 月將再升息一碼。從 2015 年 12 月以來,FED 已升息 6 次。

紐西蘭央行的政策利率為 1.75%,雖然與 FED 相當,不過如果紐西蘭央行持續按兵不動,紐西蘭利率水平不久後將被超越,這也對紐幣形成另一股眨值壓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